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總裁」愛車成痴 1.5億為13輛超跑贖身

檢警查扣莊周文與集團幹部名下的13輛超跑名車。(記者何宗翰翻攝)

檢警查扣莊周文與集團幹部名下的13輛超跑名車。(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1/03/03 17:2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涉嫌經營GPK線上博弈平台,不法獲利高達594億935萬多元,今被台中地檢起訴,他去年遭檢警查緝後,立即逃亡並出售名下的超跑及不動產,被檢察官追回2億5460萬元的售地所得及13輛超跑,由於莊周文愛車成痴,隨即提供1億5000萬元相當的擔保金後撤銷扣押。

莊周文去年落網後,檢警共查扣上百筆不動產,有絕大部分都是在中市七期重劃區,以及各式超跑13輛,其中一輛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另有藍寶堅尼跑車3部、法拉利2部、勞斯萊斯、Morgan復古跑車、保時捷2部、賓利轎跑車、瑪莎拉蒂、賓士S550,總計市價約3億元,而為了查扣這些停放在台中七期與各處豪宅及公司的名車,警方特別找來超跑公司運送,深怕車輛受損,另外莊周文連逃亡時隨身攜帶衣物都是要價20萬的LV行李箱,財力驚人。

除了購車、購地被檢方認定意圖洗錢外,莊周文也使用GPK收入借款給他人,在新加坡購買房屋、購車、購船及藝術品等,以及供個人開銷。檢方另也並扣得41筆不動產、768台伺服器、新台幣2億5737萬5144元及美金265萬3641元。

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記者何宗翰翻攝)

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記者何宗翰翻攝)

莊周文連逃亡時隨身攜帶衣物都是要價20萬的LV行李箱。(記者何宗翰翻攝)

莊周文連逃亡時隨身攜帶衣物都是要價20萬的LV行李箱。(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