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牛年玉璽酒1萬得7千?他砸60萬上當全飛了

金門「牛年玉璽酒」上市後,坊間屢傳炒作行情。(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牛年玉璽酒」上市後,坊間屢傳炒作行情。(記者吳正庭攝)

2021/02/27 13: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警方受理第1起「玉璽酒」投資詐騙案!縣警局金城分局今天表示,嫌犯以代為投資「牛年玉璽酒」話術為幌子,和投資者3、7分帳,若獲利1萬元,投資者可得7000元,結果受害人前幾次嚐到甜頭,後續卻沒拿到報酬,憤而向警方報案;警方查出嫌犯以女友受薪帳戶行騙,導致女友帳戶因此遭凍結,警方將全案依詐騙罪嫌移送地檢署,並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受害人。

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農曆年前推出12生肖紀念酒系列「牛年玉璽酒」,原價1萬6800元,不到1週市場就喊出直逼5萬元的行情,詐騙傳聞層出不窮,金城分局屢接獲台灣其它縣市買賣假訊息,近日受理地區第1起遭詐騙報案。

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指出,嫌犯以代為投資「牛年玉璽酒」為幌子,約定投資者可從每瓶「牛年玉璽酒」獲7成利益,例如獲利1萬元,投資者可分得7000元,嫌犯負責代為操作買賣可得3000元,以高額投資報酬率為餌,利誘被害人匯款至指定戶頭。

警方表示,該名被害人前幾次有獲利,後來又陸續砸下資金近60萬元,一直到嫌犯以各種理由拒絕返還資金及獲利金錢時,被害人才知道受騙上當。

警方調查過程發現,嫌犯擅自將女友作為薪資轉帳的銀行帳戶用來行騙,等警方通知女友到案說明,該女子表示不知情,且對於自己的薪轉戶因涉案遭凍結,氣得當場傻眼。

警方表示,目前僅知有一名受害者,後續將擴大追查是否還有其他遭詐騙對象。

金城分局再次呼籲,高報酬往往伴隨著高風險,尤其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鄉親針對高報酬的投資更應謹慎;金融帳戶是個人信用的表徵,若借給他人使用衍生詐欺案件,還可能涉及刑責,不得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