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稱亡妻生前投資、資助敎友 老翁過度思念愛妻誤信險遭詐騙

誆稱亡妻生前投資、資助敎友,老翁過度思念愛妻誤信險遭詐騙。(讀者提供)

誆稱亡妻生前投資、資助敎友,老翁過度思念愛妻誤信險遭詐騙。(讀者提供)

2021/02/24 08: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詐騙集團利用72歲王姓老翁對亡妻的思念,以各種名目向老翁要求匯款,因詐匯金額不大,老翁不疑有他,依詐騙集團指示至中國信託銀行匯款,所幸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新興分局,員警趕往阻詐,費了一番唇舌勸阻老翁,及時攔阻匯出美金200元。

警方今指出,22日接獲轄區銀行通報,一名臨櫃匯款民眾疑似碰到詐騙集團,巡佐林英新、警員紀嘉文立即趕往現場,銀行宋經理告知警方老翁欲臨櫃匯款美金200元至泰國的帳戶,可能遇到詐騙集團,警方詢問王姓老翁(72歲)並提醒,王表示亡妻是虔誠基督徒,生前會不時的資助宗教團體,雖然愛妻已於去年過世,但仍會幫愛妻延續她的愛和一切。

因日前有自稱是牧師以WECHAT通訊軟體連繫他,表示亡妻在世時曾與他一起投資,便邀請他繼續投資,同時表示因在國外四處佈教需要用到住宿費,請他幫忙出錢,老翁因對亡妻用情至深,誤信對方所言,便到銀行匯款,行員發現匯款原因有異,立刻通報警方。

經警員察看老翁的手機聊天內容發現顯然是詐騙,警方告訴老翁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伎倆,經過警員與行員輪番苦口婆心的開導,老翁才恍然大悟,表示不會再匯款,警方提醒年長者受詐騙的比率持續上升,許多警覺心較低的老年人遭受到詐騙,恐直接影響高齡者的基本生計,呼籲民眾多關心家中老人,才不會讓詐騙犯輕易得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