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走貴婦1000萬還黑吃黑 詐團首腦躲陽明山仍被逮

吳嫌藏匿陽明山民宅仍被警方揪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嫌藏匿陽明山民宅仍被警方揪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1/26 18:3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宣布破獲一個假投資真詐財犯罪集團,吳姓首腦在其他共犯陸續落網後,索性拿著其他贓款神隱,同時被黑白兩道追緝,警方最後查出他藏匿陽明山區民宅才將其緝捕到案,經統計被害人達73人,詐財金額3417萬,其中光是一名貴婦就分兩次被騙走1000萬元,差點想不開。

刑事局中打第二隊與竹南分局去年查獲一名黃姓車手,合理懷疑背後有一詐騙集團操控,涉及詐欺、洗錢及組織等罪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楊岳都指揮偵辦,經調閱相關詐團成員之金融資料進行分析,配合165系統得知遭該集團詐財被害人,發現該集團大多使用假交友方式,透過通訊軟體加入不特定民眾為好友,或以猜猜我是誰等方式尋找作案目標。

接著早晚問安噓寒問暖降低戒心,再假借有投資創投公司或是期指的機會,佯稱可獲得高額獲利,吸引被害人投資,此外詐團還會開啟虛擬的投資平台,讓被害人誤以為獲利豐富繼續匯款至指定帳戶;第二隊隊長江嘉勝今天說,案經半年多蒐證後,鎖定以37歲吳姓男子為首的收簿、車手集團涉案。

專案小組數次收網,帶回歐姓主要成員(26歲)等涉案男女,查扣現金200多萬、手機、金融卡、收購名冊等贓證物,但藏身幕後操控的吳嫌得知已被檢警鎖定後,開始神隱並四處藏匿,期間也傳出因私吞贓款被道上盯上,警方最後查出他藏身陽明山區的友人祖厝,平日雖低調以租賃車代步,仍被循線查緝到案。

江嘉勝說,全案偵訊後將吳姓主嫌等27人依詐欺、洗錢及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吳嫌等10人因犯罪嫌疑重大,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警方將其他成員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其他成員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嫌為首的詐團組織架構及行騙手法。(記者許國楨翻攝)

吳嫌為首的詐團組織架構及行騙手法。(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