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就不想努力了?警方搗破詐騙集團 16嫌全收押、收容

接著由維安特勤隊攻堅。(記者許國楨翻攝)

接著由維安特勤隊攻堅。(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2/03 18: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一處詐騙集團機房,涉嫌利用疫情哏大肆行騙,刻意選在偏僻農地附近民宅運作,且為逃避查緝,在周遭架設攝影監控,警方藉由樹木、草叢掩護緩緩靠近,接著維安特警突然攻堅才一舉破獲,逮捕金主、首腦及成員共16人,其中年紀最小的竟只有16歲,訊後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全數聲押獲准。

刑事局中打第六隊今天說,該集團由32歲丁姓男子擔任金主,24歲鄭男則負責招募成員運作,假冒微信客服人員或中國公安以被害人涉嫌在微信販賣口罩、耳溫槍,收錢沒出貨,佯稱被害人可能個資外洩被盜用洗錢,需要向公安局報案。

接著再以疫情因素,需改以電話受理報案,以涉嫌洗錢需凍結監管財產等話術,誆騙被害人將帳戶的錢匯到指定人頭帳戶詐財,且該集團為躲避查緝,在疫情日漸嚴峻之際仍群聚進行詐欺,案經警方鎖定機房位置監控,發現機房位在新竹湖口地區偏僻荒野農地,於各出入口及巷道皆架設攝影機監控。

警方不敢大意,上月28日持搜索票自側邊跨過大排水溝,藉由樹木草叢掩護靠近機房後,由維安特勤隊突進攻堅;第六隊隊長王嘉華說,警方當場逮捕丁男、鄭男在內的16人,全數都是男性,其中年紀最小的竟然只有16歲。

警方同時查扣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監視器等相關證物,初估該集團自去年6月份開始營運,光是上月半個月期間就有10人被騙,估計每月起碼詐財得手上千萬元,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詐欺、洗錢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察署偵辦,經法院裁定全數羈押、少年收容。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藉由樹木、草叢掩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藉由樹木、草叢掩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機房展開搜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機房展開搜索。(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