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蘇震清1000萬交保 可以回家過年了

立委蘇震清1000萬交保。(資料照)

立委蘇震清1000萬交保。(資料照)

2021/01/29 14: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今天續審立委蘇震清收賄2580萬元案情,提訊仍在押的蘇震清、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隔離相互作證,至中午此部分案情的全部證人皆已詰問完畢,合議庭隨即調查延押必要性,下午2點裁定蘇震清1000萬交保,余學洋150萬交保,皆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並每週一至住處轄區派出所報到一次。

蘇震清、余學洋都從去年8月4日起被羈押至今,收押5個月又25天,終於如願交保,得以返家過年。

法官中午庭訊詢問檢、辯對後續延押的意見。檢察官表示,證人詰問程序已結束,雖然勾串之虞已消滅,但仍有逃亡之虞,2人迄今否認犯罪,未見悔過,仍有羈押理由,若要讓2人交保,建請法院考量犯案情節輕重、收賄金額、犯後態度、資產、人脈,提高具保金額。

蘇震清稱,身為現任立委,自認沒愧對選民,他絕不會背棄與選民的契約而逃亡,但經濟能力有限,「我對朋友太好,借出去的錢幾乎都沒還我,我向人借錢也是為了週轉」,他願意被限制住居和出境出海管制,每週至派出所報到1次;律師建議以尚未還給李恆隆的580萬元,做為交保金額的參考依據。但檢察官認為這金額過低。

余學洋也爭取交保,指父親年邁多病且失智,須他照顧,且家有一子也已5個月沒見面,他自身有心血管疾病和暈眩症,收押期間健康每況愈下,希望能獲100萬元交保,他也願意每週定期赴派出所報到,保證不會逃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