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工業區本月第3起意外!信昌化工儲槽洩漏冒濃煙

信昌化工發生儲槽洩漏意外,消防車警戒。(記者洪定宏翻攝)

信昌化工發生儲槽洩漏意外,消防車警戒。(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1/01/27 08:2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工業區再傳意外,這已是今年以來的第3起意外!

今天上午約7點52分,信昌化工工廠內的過氧化異丙苯儲槽洩漏,雖然沒有明火,但不斷冒出濃煙,多達11輛消防車到場戒備。

據了解,疑似貓咪闖入變壓加壓器,導致跳電引發儲槽洩漏,環保局已派員到場監控,確切原因有待調查。

2019年1月12日,信昌化工異丙苯反應槽洩漏,槽內300公噸的異丙苯起火燃燒,曾引發有毒氣體外洩疑慮,被高市府重罰130萬元。

今(2021)年以來,林園工業區已發生第3起意外,之前的2起分別為本月12日,台苯化工高雄廠發生廢水池沼氣氣爆,導致2人灼傷送醫;本月22日,亞聚林園廠疑因開爐時壓力突升致使反應槽安全閥跳脫,冒出大量濃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