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友董座黃文烈掏空7億爽躲星國 女兒過境台灣被逮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遭檢方通緝到2057年。(資料照)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遭檢方通緝到2057年。(資料照)

2021/01/16 12:0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股價曾衝到生技股王的康友-KY(6425)去年爆出掏空案,董事長黃文烈落跑國外,疑似潛逃至新加坡藏匿。檢調偵辦多時,去年發現關係人、黃文烈的女兒黃子庭過境台灣,立刻發動拘提,訊後諭知限制出境出海,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康友-KY在2015年3月25日掛牌上市,到了2018年10月19日一度衝上538元,榮登生技股王,但市場發現黃文烈偷賣股,引發拋售效應,到了去年8月間,檢調懷疑黃文烈等人炒股與掏空公司,介入調查,發動搜索與拘提,才驚覺黃文烈早已落跑出境,疑似在新加坡落腳。

檢調擴大查緝,發現康友在中國的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2018年起出現營運困難,黃文烈把設備抵押給贛州銀行廈門分行,貸得7億元,卻未揭露在2019年第4季財務報告的財報中,財報不實,疑似坑殺股民,不僅多名公司高層多名離職,連2名會計師也被指控不實簽證。

檢調還發現,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2018年9月1日至10月20日間,涉以女兒吳怡利、兒子吳郁展名義,大量購入以康友股票,疑跟炒手合作將康友股價從300多元炒至500多元,並大量買進賣出認購權證,影響該權證的成交價格,吳光訓訊後以300萬元交保。

1.1萬名康友股民受害,股票恐淪壁紙,檢調分析黃文烈一家人的涉案情節,發現黃文烈的兒子黃子晏是康友董事,也是康友孫公司的董事,去年已和爸媽潛逃出境,疑似移民新加坡,而女兒黃子庭則是康友孫公司的董事,一家四口全部滯留海外未歸,把爛攤子留給台灣,全列被告。

去年底,調查局掌握黃子庭的動向,查出她將於12月13日過境台灣,立刻報請北檢核發拘票,趁她轉機時在機場逮人。檢察官訊後未排除其犯罪嫌疑,但尚未查出重大涉案部分,先依違反證交法諭知限制出境出海,未要求交保。

黃文烈部分,北檢去年多次拘提未果後,發布通緝,時效到2057年11月14日。

外傳黃子庭是要去新加坡與黃文烈碰面,北檢表示,全案基於偵查不公開,目前無法說明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