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死誰手」影片曝光 近年已有3頭野生水鹿慘遭撞死

彰化市東外環道昨天發生1頭水鹿慘遭車輛撞斃的「鹿殺」事故,造成1名機車騎士受傷。(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市東外環道昨天發生1頭水鹿慘遭車輛撞斃的「鹿殺」事故,造成1名機車騎士受傷。(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1/01/16 10: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東外環道昨天發生1頭水鹿慘遭車輛撞斃的「鹿殺」事故,引起熱議,水鹿慘遭撞斃的影片也在今天曝光。事實上,去年3月國道3號龍井路段也曾發生水鹿闖入車道,慘遭車輛輾斃,2008年彰化市彰南路更發生全台首起汽車撞死水鹿意外,警方受理這起命案時也不可思議地說:「從警多年頭一回受理車撞鹿的事故」。地方則認為,八卦山麓可能已有繁殖甚多的野生水鹿棲息,山區應該豎立警告標示牌,呼籲車輛野鹿出沒小心慢行。

昨天下午東外環道往台中方向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只是死的是1頭突然從路邊竄出的水鹿,從影片中可見該頭水鹿從旁竄出,先穿越南下車道,卻在穿越北上車道時,慘遭2輛汽車與1輛機車連續撞上,水鹿當場死亡,1名機車騎士應聲倒地,全身多處挫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事實上,這已不是第一起水鹿遭車輛撞斃意外,去年3月間國道3號龍井與沙鹿段,1隻水鹿突然從樹林邊坡護欄跳躍闖入車道,車輛呼嘯來去,最終水鹿遭2輛轎車先後撞上,當場慘死。

2008年彰化市1名李姓民眾在開車行經彰南路時,突然從路旁竄出1頭水鹿,李男閃避不及當場將水鹿撞死,轎車嚴重受損,花了他10多萬元整修車輛。

除了水鹿遭「鹿殺」,也有多起水鹿遭撞傷事故,前年5月同樣在東外環道,1輛轎車由彰化市往台中市方向行駛,路旁樹林突竄出1頭水鹿,車、鹿相撞,水鹿身體多處擦傷腳部骨折,倒在路旁動彈不得。

2個月後,1名登山客在八卦山田中森林步道與2頭水鹿「狹路相逢」,其中1頭水鹿發狂似地對登山客又踹又踢,造成其頭部外傷與肋骨斷2根;前年10月1名民眾騎機車行經彰化市139線時,突然從草叢蹦出一頭體型相當巨大的鹿,機車與鹿險些相撞,該頭鹿乍見車燈嚇得竄逃,最後衝入山區的草叢,這名車友也險些摔車,不敢相信竟然能夠在139線親眼看見這頭巨鹿,盛讚是「神獸降臨!」

彰化警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呼籲,這頭野生水鹿當場被撞死,近年來有報案車輛撞水鹿紀錄的有4件,民眾行車經過八卦山麓應放慢車速,避免野生動物受驚竄出造成危險。

彰化市東外環道昨天發生1頭水鹿慘遭車輛撞斃的「鹿殺」事故。(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市東外環道昨天發生1頭水鹿慘遭車輛撞斃的「鹿殺」事故。(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