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倒廢土多達12個奧運泳池 主嫌還率小弟開車撞豪宅暴力討債

男子宋久文等33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宋久文等33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1/07 17:3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經營砂石場、外號「兩百哥」的男子宋久文,涉嫌搶食苗栗地區許多上市櫃建商的建案土方利益,在苗栗偏僻山坡地非法濫倒廢棄土,多達約12個奧運游泳池,讓山坡地變成5層樓台地外,檢警還發現宋嫌還親率小弟駕車直接撞開受害建商豪宅大門,坐在門口庭院,遂行暴力討債,行徑乖張。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日前將宋嫌與旗下成員等共33人逮捕送辦,一舉瓦解該犯罪集團。

警方調查,52歲宋嫌,擔任苗栗剩餘土石方公會理事長,曾是前苗栗縣議長的助理,在地方非常活躍,也藉由人際關係,取得承攬許多上市櫃建商的建案土方利益,但卻將這些棄土,載往苗栗地區台1線、台3線附近等多處鄉鎮偏遠地區,非法傾倒、回填,這些地點不是友人的土地,就是假藉協助免費整地之名傾倒廢土,有山坡地因此變成5層樓高的台地。

該不法集團從去年5月至今,承攬5個建商建案土方,每個約可獲得500萬元至1000萬元利益,而濫倒廢土約高達3萬立方米,以每個奧運游泳池約2500立方米計算,約倒12個奧運游泳池廢土。而為掩飾濫倒廢棄土行徑,該集團分工細膩,分別有土頭(負責監看建地) 、土尾(負責找傾倒地點) 、小蜜蜂(路口沿線布線把風,避免被抓遭罰) 、棄土場(監看傾倒地點)等。

此外,去年3月間,一名徐姓建商開立12張,共1億2千萬元支票,給予宋嫌協助募資,宋嫌認為這些錢是幫友人處理跟其債務下,雙方認知不同爆發糾紛,宋嫌為逼迫徐姓建商給錢,竟率3、4名小弟分開2輛轎車,前往建商的豪宅,直接駕車撞開大門,自己還坐在豪宅庭院內。當時,被害人嚇得立即報警,轄區警方隨即派員到場,將宋嫌等人依毀損罪嫌送辦。

警方是在接獲有被害人報案,指稱因債務問題,遭宋嫌指示旗下成員毆打、逼簽本票後,追出宋嫌為首的濫倒廢土集團與其他暴力討債。本月5日,警方逮捕宋嫌等33人到案,分別在住居處及據點查扣怪手、砂石車,被害人支票、廢土清運四聯單、帳冊等多箱贓證物,詢後依違反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廢棄物清理法、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濫倒廢土集團在頭份山區倒廢土。(記者邱俊福翻攝)

濫倒廢土集團在頭份山區倒廢土。(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宋久文率小弟前往被害建商豪宅撞開大門,坐在庭院,遂行暴力討債。(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宋久文率小弟前往被害建商豪宅撞開大門,坐在庭院,遂行暴力討債。(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