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母娘出錢幫女婿養家提告索回 法官認證「不算借貸」判敗訴

熱心的丈母娘出錢出力幫女婿養家,但女兒離婚後她提告向女婿要錢卻敗訴。示意圖。(資料照)

熱心的丈母娘出錢出力幫女婿養家,但女兒離婚後她提告向女婿要錢卻敗訴。示意圖。(資料照)

2021/01/07 15: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丈母娘看女婿,愈看不一定愈有趣!高雄一名熱心的丈母娘,見女婿賺錢賺的不多,不但幫忙給家用,連蜜月旅行也出車載小倆口,但女婿和女兒離婚後,丈母娘後悔自己「真心換絕情」,提告要女婿還她10萬元,但法官認為不算借貸關係,判丈母娘敗訴。

判決指出,高雄一對熱戀的男女奉子成婚,女兒原本擔心得不到家人的祝福,沒想到母親力挺,還特地在女方父親面前幫忙說了很多好話,讓女兒的男友能順利踏入家門;小倆口婚後陸續生下2名子女,丈母娘看女婿賺的不多,女兒也辭掉工作在家裡照顧小孩,她還偷偷塞錢給女婿,讓他能安心養家。

不過,小倆口後來感情生變,丈母娘本來看得很順眼的女婿,一夕之間也變成不順眼,她傳訊息給女婿,詳列自己9項「義舉」,包含「結婚戒指,你沒錢拿,我拿了1萬給你」、「「你老婆生了,坐月子我出錢出力幫她做月子,事後還包了2萬給你兒子」、「油錢我們出,飯錢我們出,每次我都是事先偷塞1000元給你們」、「蜜月旅行,知道你們沒錢,魯了爸爸 開車一起去,幫你們省了車錢,跟交通的不便」等。

女婿看完後,回了她一句 「這妳就誤會超大唷」、「反正有錢就是會還妳10萬,多的當利息」,丈母娘看完訊息後,認定女婿自己承認欠她10萬,經多次催討未果後,她決定上法院告女婿。

但高雄簡易庭審理後認為,長輩對於晚輩資助金錢時有所聞,但根據2人提供的對話紀錄,僅能認定2人有金錢糾紛,難以認定是借貸關係,因此判丈母娘敗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