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裕興18號漁船失聯10人下落不明 友船最快今晚10點趕抵會合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見圖)失聯,船上10名船員下落不明。(圖為資料照,讀者提供)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見圖)失聯,船上10名船員下落不明。(圖為資料照,讀者提供)

2021/01/06 23:02

首次上稿 20:35
更新時間 23:0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美方發現船體後放置「自我定位資料記錄浮標」(SLDMBS),台灣漁船億榮18號已就近趕往察看,最快今晚10點可抵達「永」船標示的位置。不過,截至晚間11點,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尚未接獲相關訊息。

永裕興18號上個月30日失聯,船上除了台籍船長還有9名印尼漁工,至今下落不明,美國派定翼機搜尋,雖有拍到船體,但因當地海域浪高8公尺,難以靠近。

根據最新傳回來的消息,美國定翼機在事發海域拍到一件橘色救生衣,永裕興18號目前在北緯36度33分、西經171度46分一帶,即中途島東北方海域,附近有4艘台灣友船待命救援。

漁業署把永裕興18號所在的最新經緯度,提供給這4艘友船,請船長前往察看,由於風浪太大,其中2艘暫時停下避風,其他2艘億榮18號、億榮6號,持續朝向「永」前進,億榮18號船長回報,希望盡快趕抵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