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途島海域蘇澳漁船10人下落不明 友船待命登船解謎團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中途島海域失聯,船上10名船員下落不明。(讀者提供)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中途島海域失聯,船上10名船員下落不明。(讀者提供)

2021/01/05 10:1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漁船位置已被確認,但10名船員下落不明,當地海域風浪強勁,彷彿籠罩在暴風圈,船隻難以靠近,蘇澳籍友船金慶富66號在附近待命,隨時準備到場登船察看,解開船員是否仍在船上的謎團。

永裕興18號有1名台籍李姓船長、9名印尼漁工,上個月30日與岸上失聯,家屬元月1日向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求助,美國定翼機元月2日在中途島海域協尋,發現「永」船船體,通知金慶富66號與另艘外籍船隻前往尋覓無所獲。

美方昨天再度派定翼機搜尋,確認「永」船在北緯36度49分、西經172度25分,即中途島東北方600多浬處,經過定位拍照,研判船上沒有人員活動,漁業署請求鄰近海域作業的金慶富66號前去察看,「金」船船長回報,中途島海域浪高8公尺,宛如陷入暴風圈,漁船暫時無法航行,會視情況駛向「永」船一探究竟。

蘇澳地區漁界人士表示,金慶富66號距離永裕興18號約80浬,如果海象好轉,「金」船全速航行,最快12小時便可抵達「永」船所在位置,10名船員是否躲在船艙一切安好?或發生不測?真相便可水落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