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本法界「百官行述」延燒 爆前大法官與富商飲宴

司法院近日將完成調查報告,送交監察院處理。(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近日將完成調查報告,送交監察院處理。(記者吳政峰攝)

2021/01/06 12:2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曾與不少法界人士飲宴,並鉅細靡遺寫入私人筆記本內,數量多達27本,內容猶如法界「百官行述(記載官員的陰私)」,對象除了之前已曝光的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最高法院前庭長林奇福等人,而今再爆前大法官池啟明也曾和他飲宴。司法院表示,調查正在進行中,待結果出來將適度對外說明。

翁茂鍾前因為涉入高達3億元的百利案,屬於案件當事人,本應不該和司法人員見面,但他仍持續和法官飲宴,餐後還一一記錄吃飯的人事時地物,直到台北地檢署接獲貪污案檢舉,介入調查並搜索,才起出高達27本筆記本,內容猶如法界的「百官行述」,但因查無刑事不法,最後移請司法院進行行政調查。

筆記本除寫出翁茂鍾曾與石木欽、林奇福、退休法官顏南全、吳雄銘、花滿堂、最高法院庭長洪昌宏、優遇法官謝家鶴等人飲宴,而今又爆出時任最高法院法官的前大法官池啟明也和他吃過3次飯,且池啟明還是翁涉訟案件的終審法官。

但因該3次飯局均非翁茂鍾作東,池啟明只是獲邀參加,沒有證據顯示池啟明知道翁在場,故調查人員目前尚未訪談池。

司法院指出,調查報告仍在進行中,對於外傳消息不便說明,近日報告將告一段落,待送監察院後,會適度對外公開,以昭公信。

外傳筆記本寫出翁茂鍾與多名司法高層吃飯後,官司就一路順暢,最後免賠3億元,還寫出他曾幫法界、警察、調查官喬事,自製用箋發函給請託的單位,例如:升官、租房子、友人求職、小孩就學、甚至買籃球票,宛如「選民服務」。

由於筆記本也提到行政院下轄機關人員,法務部與警政署亦同步進行調查,預計報告將與司法院同步於18日交給監察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