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誦經被責太吵竟弒母未遂 收押百日「高念佛號」離奇猝死

去年底左女在女監病發高念佛號送醫,隔天因不明原因倒地,經急救後不治,台中地院對弒母未遂一案,依法判決不受理。(資料照)

去年底左女在女監病發高念佛號送醫,隔天因不明原因倒地,經急救後不治,台中地院對弒母未遂一案,依法判決不受理。(資料照)

2021/01/04 15: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長年飽受精神疾病困擾的台中市左姓女子,去年在家中因誦經聲太大吵到同住母親遭責,雙方起口角,左女情緒失控竟持刀猛刺母親,差點出人命,案經檢方起訴由台中地院延押,去年底左女在女監病發高念佛號送醫,隔天因不明原因倒地,經急救後不治,台中地院對弒母未遂一案,依法判決不受理。

判決書指出,左女(55歲)患有「雙相情緒障礙症」精神疾病,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雖固定至醫院門診及領取藥物服用,惟過度受到刺激時仍會情緒失控,而有攻擊他人行為,原在外地工作的她為此返回台中與母親同住,去年8月12日凌晨4時許,左女因誦經聲音過大打擾到母親睡眠而遭責罵,兩人因此在客廳發生激烈口角及肢體拉扯。

同日凌晨5時許,左女情緒失控持美工刀朝母親胸口猛刺3刀,造成母親心包膜積血、左側血胸等穿刺傷血流不止,左女行凶後見母親傷勢嚴重,嚇得趕緊通報警、消到場將母親就醫,母親才幸運撿回一命,左女事後也遭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罪嫌在9月底起訴,並向台中地院聲押獲准。

法院裁定延押,左女被羈押在台中女子監獄,案件仍在審理期間,未料去年12月間,左女突又病發情緒激動,不斷高聲唱念佛號,監所見狀立即送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治療,但左女隔日向院方人員表示想上廁所,解銬下床後旋即倒地,經院方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案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相驗,左女無明顯外傷,臟器也無遭外力攻擊跡象,需解剖採集檢體化驗後才能釐清死因,但針對這起弒母未遂案,因被告左女已死亡,台中地院依法判決公訴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