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師改行種大麻 門口貼「哈草保持鎮定」吸引警上門

警方搜出大批大麻活株。(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大批大麻活株。(記者姚岳宏攝)

2020/12/31 15:2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35歲黃姓男子從夜店購得內含種子的大麻花,透過網路自學「土耕法」栽種技術,最初從幾株種子開始培植,經不斷移植分株,發展出大麻工廠規模,植株還長得高壯茂盛,刑事警察局獲報前往新北市三重黃男住處搜索,搜出大批大麻活株,警方訊後依製毒重罪將他送辦。

黃男曾任工程師,離職後在家自行接case工作,他認為歐美部分國家大麻已合法化,心嚮往之,還在家門口貼上「哈草保持鎮定」海報,讓警方還沒進屋內,就知道他跟大麻毒品脫離不了干係。

警方入屋搜索,果然現場搜出大麻活株18株、乾燥大麻成品、電子磅秤、烘乾設備、種植及製造大麻工具等,黃男自稱僅種了3個月,種出的大麻也都是自己用,並未賣出,但警方從屋內植株規模,不相信此說法,警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大麻屬列管二級毒品,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規定,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刑責相當嚴重,切勿以身試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搜出大批大麻活株及種植用具。(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大批大麻活株及種植用具。(記者姚岳宏攝)

黃嫌在家門口貼上「哈草保持鎮定」海報。(記者姚岳宏翻攝)

黃嫌在家門口貼上「哈草保持鎮定」海報。(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