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牢飯「歡樂送」上門! 秘魯警應景扮耶誕老人、小精靈緝毒

喬裝成耶誕老人跟小精靈的執法人員用這一身可愛的造型與親手捕獲的嫌犯合照。(法新社)

喬裝成耶誕老人跟小精靈的執法人員用這一身可愛的造型與親手捕獲的嫌犯合照。(法新社)

2020/12/19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執法單位這次不「查水錶」,改「送禮物」了!為了緝毒,秘魯警方日前應景喬裝成耶誕老人和小精靈,突襲販毒集團據點,並公布執法影片;只見影片中,喬裝的2位執法人員一路衝鋒陷陣,緊張的交手畫面卻因為特殊裝扮而帶著莫名的趣味性,話題性十足,引起關注。這次執法行動也大功告成,警方成功捕獲5名販毒集團成員,搜出大量毒品與手槍。

綜合媒體報導,秘魯警方的特殊掃黑部隊「綠色中隊」(Escuadrón Verde)在本月13日,於首都利馬發起突襲毒梟行動。有鑑於耶誕節將至,警方應景喬裝成耶誕老人及小精靈,但這看似無害的裝扮下實際隱藏著強大能量,只見影片中,不扛禮物袋的耶誕老人手舉「法律的鐵鎚」一馬當先,僅憑勇猛一槌便砸開毒梟據點的大門,進屋內一見目標嫌犯,便英勇徒手與其纏鬥。

小精靈緊跟在後,見耶誕老人與嫌犯僵持,也迅速上前支援,貫徹小精靈身為耶誕老人助手的職責;影片中,兩人成功將嫌犯制伏在地,突擊大功告成,畫面裡還可見耶誕老人把假鬍鬚緊抓在手中,小精靈的帽子雖一度掉落,最後也沒有丟失,2人執法同時也不忘兼顧角色扮演的重要配件。

這段刺激的執法過程看似歡樂,實際上當事執法人員面臨的風險卻令人不寒而慄,警方後續在屋內起出大量大麻、海洛因,毒梟持有武器則包括球棍、小刀、手槍、步槍和彈藥,稍有不慎,這趟「禮物歡樂送」恐怕就會成為無情的喋血場面。

負責此次突襲的小隊長解釋,這次的偽裝是為了讓突襲增添「驚喜」;事實上,該單位經常透過喬裝來增加突襲行動成功率,平日會打扮成遊民或環保局清潔工,而這次扮演的角色似乎深受2位當事執法人員喜愛,在事後,2位還以耶誕老人與小精靈造型與嫌犯合照。

事實上,秘魯與不少拉丁美洲國家相同,深受毒品危害,國內有不肖人士產製作古柯鹼毒品,主要銷往美國。這場緝毒突擊幽默感十足,事後引起廣泛討論;看來,耶誕節禮物人人有份,而「壞孩子」收到的禮物,只會是難以令人開心的「司法審判」。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耶誕老人的鬍子與小精靈的帽子在纏鬥之中掉落,但英勇的他們成功逮捕嫌犯後並未遺忘顧角色扮演的重要配件,「敬業」精神令人欽佩。(法新社)

耶誕老人的鬍子與小精靈的帽子在纏鬥之中掉落,但英勇的他們成功逮捕嫌犯後並未遺忘顧角色扮演的重要配件,「敬業」精神令人欽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