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毒品價格翻漲 製毒師擁槍自重搶賺難逃法網

徐嫌等4人被移送法辦。(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徐嫌等4人被移送法辦。(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20/12/29 18: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但重創合法經濟,也衝擊地下毒品市場,因供需失調導致黑市價格飆漲,有製毒前科的徐姓男子看準市場奇貨可居搶賺,還擁槍自重防止黑吃黑,雖低調藏身南部鄉下煉毒仍被警方盯上,刑事局中打本月17日收網查獲這個毒品製造工廠,逮捕徐嫌等4人並查扣安非他命、K他命成品、半成品、製毒工具及槍械等證物,徐嫌等4人聲押獲准。

據了解,目前包括安非他命及K他命等毒品,因疫情衝擊從大盤到小販,供需莫不失調,因貨源短少導致價格飆漲,尤其是拉K毒刑責相對較輕,市場價格翻倍,每公斤已漲至180萬到200萬元之間,而35歲徐姓男子原本就是安非他命製毒師父,多年前曾因此遭判刑,出獄後重操舊業且看準K毒高利潤,才又自網路自習K他命煉毒技術。

刑事局中打偵六大隊第三隊則是去年底接獲情資,盯上到化工行購買相關儀器的徐嫌研判持續製毒,除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國朝指揮偵辦,並會同中市豐原、烏日分局、彰化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查緝,期間發現徐男十分謹慎,以打游擊方式經常更換車輛、住址及製毒地點,並採「少量製毒、不斷搬家」模式流竄台中以南各縣市,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第三隊隊長吳易泉今天說,案經專案小組長期跟監蒐證,終於掌握徐嫌藏匿在屏東縣長治鄉的製毒工廠,本月17日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南下查緝,逮捕徐嫌及李姓(27歲)、蘇姓(38歲)、邱姓男子(38歲)等共4嫌,查扣K他命成品6公克、半成品770公克、液態安非他命5公斤、原料以及相關製毒設備一批。

警方同時起出以色列制式手槍1把、改造手槍2把、子彈84發等證物,訊後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再繼續追查毒品流向,檢方複訊後認定徐等人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本月17日查緝製毒工廠。(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本月17日查緝製毒工廠。(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當場查扣槍彈。(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當場查扣槍彈。(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的毒品、原料及相關製毒設備。(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的毒品、原料及相關製毒設備。(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