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紐籍機師不守防疫規範 長榮台籍機長羞愧致歉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不守防疫規定,導致本土案例確診,長榮機師徐瑋鍠在臉書表示羞愧與致歉。(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不守防疫規定,導致本土案例確診,長榮機師徐瑋鍠在臉書表示羞愧與致歉。(資料照,長榮航空提供)

2020/12/23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有紐籍機師(案765)不守防疫規範,造成台灣維持253天零本土確診紀錄破功。今日(23日)長榮航空的777機隊台籍機長徐瑋鍠在臉書致歉,透露目前已有4名空服員、2名飛行員因違反防疫規範被長榮航空開除。

徐瑋鍠在臉書「綠絲帶園地」發文,對長榮紐西蘭籍機師不遵守防疫規範的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他表示,事件爆發後,公司全體都感到羞愧與罪惡感,尤其是飛行員。

徐瑋鍠強調,從疫情爆發開始,長榮航空大部分同仁都盡責遵守防疫規範,只要有同仁違規,若事證確鑿一律開除,目前已有4名空服員及2名飛行員違反防疫規定而被長榮開除。

至於大眾疑慮機組人員回台僅隔離3天部分,徐瑋鍠解釋,此規定的前提是機組人員在國外須待在旅館不外出,回台後才再加上3天隔離期限。整趟航班來說如此已達8到10天隔離,平均1個月只能排2個長班,光隔離時間就超過大半個月。

徐瑋鍠表示,從3月防疫政策開始到現在,不少飛行員不算國外旅館隔離天數,回台隔離天數累積已超過60天了,長期下來身心皆飽受煎熬。他指出,飛行員責任重大,未來可能要運送疫苗、口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需恪守職責、奉獻心力以盡棉薄之力。而大部分飛行員兢兢業業遵守的規範卻被不守規矩的外籍機長破壞了,對此感到心痛。

徐瑋鍠最後表示,一人犯錯,共同承擔,強調並不會避責,希望國人相信長榮會加強管理,未來也會盡責努力,不讓國人失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