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長榮!指揮中心證實:華航也有2空服員違反居檢規定

長榮航空傳出3名前空服員值勤完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遭到免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最近3個月以來,國籍航空共計有5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包含長榮航空3位、中華航空2位。(資料照)

長榮航空傳出3名前空服員值勤完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遭到免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最近3個月以來,國籍航空共計有5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包含長榮航空3位、中華航空2位。(資料照)

2020/12/03 18:57

首次上稿 14:45
更新時間 18: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長榮航空傳出3名前空服員值勤完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趴趴走,遭到免職,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最近3個月以來,國籍航空共計有5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包含長榮航空3位、中華航空2位,未來研擬加強相關管理,一旦違規,恐面臨最重百萬罰鍰。

莊人祥指出,有關國籍航空機組員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此屬於特殊職業屬性,透過專案方式由航空公司自行管理,如果違反專案,就會回到一般民眾模式,開立居家檢疫書,要求完成14天居家檢疫,若再違法就會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分。

莊人祥說明,目前這5個人經由民航局通報指揮中心後,已開立居家檢疫單,目前都已完成檢疫,且沒有再違規的狀況;航空公司也都完成處分員工的作業。

莊人祥強調,針對「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持續滾動式修正,現在已經進入第6版,並針對相關違規案例,蒐集違規事實認定 評估是否可以處分,且與民航局等相關單位研擬未來如何加強管控。

至於研議方向,莊人祥指出,未來空服員即使僅是居家檢疫5天,可能也會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一旦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就可直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違者最高可重罰100萬元,相關細節與上路時間,則有待討論後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