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弟出貨大麻途中被警逮獲 連累「師父」一起進警局

蘆洲警方查獲大麻種植場,查獲40棵大麻活株等證物。(記者吳仁捷翻攝)

蘆洲警方查獲大麻種植場,查獲40棵大麻活株等證物。(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12/19 14:3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徐姓男子凌晨開車外出,碰上新北警蘆洲分局路檢,當場被查出持有約45公克大麻花,徐嫌雖拒絕吐露上游,警方仍以車追人,回溯車行軌跡與徐嫌交往對象,發現主嫌、大麻師傅潘男在八里一處別墅種植大麻,警方蒐證向士林地院取得搜索票,趁潘嫌外出購買肥料時,一舉破獲藏身別墅大麻園,起出40顆大麻活株,全案依毒品條例送辦。

蘆洲警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說,全案共查獲大麻40株,以單株乾燥產量300公克計算,嫌犯販賣於下游批發價每公克新台幣800元到1000元估計,不法獲利超過上千萬,如果沒被及時查獲,不慎流入市面,以每公克1500到2000元零售價計算,這批大麻黑市喊價2000多萬元,不法獲利驚人。

蘆洲警分局月初在八里路檢時,警員李育銓從眼神閃爍的徐嫌車上,起出45公克大麻花,但43歲徐嫌拒絕透露大麻來源,專案小組溯源毒品,透過科技偵查,3天後查出藏身八里濱海的別墅大麻栽種場,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18日深夜到43歲潘嫌別墅埋伏,趁潘嫌欲要外出買肥料時逮人,查獲40株大麻活株40株等贓物。

潘、徐兩人被逮後,潘嫌還斥責徒弟為何供出他來,兩人在警局內反目;據了解,潘嫌曾被查獲種植大麻,是師傅級大麻栽種咖,兩嫌以每月2萬5000元,租下八里社區別墅,由於淡水警方10月間也在淡水、八里破獲大麻栽種場,警方不排除兩案屬於同一集團,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際大麻難以進口之搶進市場,大肆種植大麻海撈一筆。

蘆洲警分局長李忠萍表示,毒品的製造及販賣對於社會治安影響甚鉅,所幸警方及時發現,防止毒品流入市面,而警方也將持續追查大麻來源及流向,以「溯源追查」為核心目標,逐步消弭毒品對社會的危害,展現政府緝毒決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路檢查獲徐姓男子持有大麻花。(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路檢查獲徐姓男子持有大麻花。(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逮獲潘姓主嫌。(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逮獲潘姓主嫌。(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