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地方聞人洪鴻彬驚傳病逝 享壽61歲

嘉義市綽號「鴻彬」地方聞人洪鴻彬,驚傳今天凌晨過世。(擷取自洪鴻彬臉書)

嘉義市綽號「鴻彬」地方聞人洪鴻彬,驚傳今天凌晨過世。(擷取自洪鴻彬臉書)

2020/12/15 10:47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綽號「鴻彬」地方聞人洪鴻彬,罹患口腔病變超過3年,近日病況急轉直下,疑似病變擴散引發心肌梗塞,驚傳今天凌晨過世,享壽61歲。

網友今早到洪鴻彬臉書貼圖悼念。洪鴻彬的弟弟、新港鄉代表會主席洪鴻然證實說,哥哥近年抗癌辛苦,但都正向、積極面對,鮮少麻煩家人,最近病況不佳,今晨離世。

洪鴻然說,平時民眾若有疑難雜症,哥哥都熱心幫忙,生前曾感慨無法繼續替社會服務,因哥哥生前行事低調,後事會遵照他遺願處理。

洪鴻彬混跡江湖40餘載,在別人眼中是個性格豪邁,富正義感,好打抱不平,能幫弱勢伸張社會正義,為朋友兩肋插刀。

洪鴻彬走入江湖路,若說是宿命,也可說是個性使然。他年輕讀名校嘉義高中時,看不慣同學被高年級欺負,替同學出頭,而與學長打架,嘉中讀了1年,就被記過退學,後來轉讀嘉義高商,也因他情義相挺行事風格,讓同儕信服。

他老家住在興中街電信局附近,早年混跡於當地而聞名,後來逐漸擴展影響力,據點也移至西區黃昏市場。

友人說,個性剛強的洪鴻彬,卻有文人氣概,喜歡讀古書,信口捻來都是經典詩詞名句,曾經有一次與多位中央級民代聊天時,針對時事「舌戰」眾人,讓大家對他的辯才無礙印象深刻。

洪鴻然說,平時民眾若有疑難雜症,哥哥都熱心幫忙,幫助弱勢不遺餘力。隨著洪鴻彬過世後,其內部勢力與生態也將面臨重整,但對這位地方風雲人物,無不崇敬緬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