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政府」遭縱火案 全部定讞

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大門遭縱火。(資料照)

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大門遭縱火。(資料照)

2020/12/14 12:0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4年前夥同女子邱晉芛、男子林立騰、何守為,到位於桃園龜山區的「台灣民政府」中央總部砸毀招牌、縱火,李承龍、邱晉芛今年1月被高院依公共危險罪各判刑9月、7月,李放棄上訴而定讞入獄,邱女上訴三審,最高法院日前駁回邱女的上訴,全案定讞。

2016年7月15日晚間,4人分乘2車前往台灣民政府,由李承龍潑灑汽油、點火,同車的邱女也知情,民政府志工、警衛立即發現,緊急滅火而未釀災,只燒毀大門的馬達電源,警循線破案。

桃園地院依公共危險、毀損罪,判李承龍各1年2月、3月徒刑,邱晉芛依公共危險罪判8月徒刑。

共犯林立騰、何守為被認定不知道李要放火,未成立放火罪,依侵入建築、毀損罪,將林判刑4月、拘役20天,何判刑3月、拘役10天、外加罰金5000元,可易科罰金。2男未上訴而於一審定讞。

李承龍、邱晉芛上訴二審,高院今年1月依公共危險罪,改判李承龍9月、邱晉芛7月徒刑。

李承龍放棄上訴,提前入獄,高院今年5月將他的此案,與他在台南另犯的「八田與一銅像斬首案(判刑6月)」、「逸仙國小石犬毀損案(判刑4月)」定讞案,3罪合併定應執行刑1年6月。其中,銅像、石犬案先前都已易科罰金執行完畢,台灣民政府案的8個月刑期不得易科罰金。

邱晉芛上訴最高法院,最高院日前認定邱女上訴沒理由,駁回上訴,判刑7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