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災合作 宜縣府與慈濟簽合作備忘錄

宜蘭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在縣府大廳簽定合作備忘錄,彼此要促進環保生態推廣教育、建立慈善關懷與防災合作機制,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右為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在縣府大廳簽定合作備忘錄,彼此要促進環保生態推廣教育、建立慈善關懷與防災合作機制,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右為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記者林敬倫攝)

2020/12/01 15:3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今在縣府大廳簽定合作備忘錄,彼此要促進環保生態推廣教育、建立慈善關懷與防災合作機制,合作項目包含補助獨居長者添購住宅用警報器、為宜縣各級機關培訓防災士,教育民眾疏散與通報災情等;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盼藉此讓縣民更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愛。

合作備忘錄內容,包含慈濟在「慈善關懷合作案」,「看見希望安心就學」方案進行助學補助,「居家安全改善方案」改善社區長者居家安全,「獨居老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補助計畫」協助檢視獨居老人家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設置,

「防災教育合作案」,為各級單位人員及社會大眾、機關團體學校等提供防災士培訓支援機制,期望慈濟與縣政府合作培育本縣防災士,教育民眾疏散、通報災情等;林姿妙表示,宜蘭的永續發展及照顧民眾的生活,縣府責無旁貸,但是政府的力量有限,所以更需要民間力量共同投入,慈濟人就是一種安定的力量。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整合了慈濟四大志業的資源,包括「慈善」、「防災」、「環保」、「人文」,期盼能在合作的過程中,達到社會安全、愛心循環與永續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