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員韓賜村撞死人賠償和解 檢認非真心悔過不支持緩刑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開車撞死人認罪和解,檢認為沒悔意不支持給緩刑。(記者黃良傑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開車撞死人認罪和解,檢認為沒悔意不支持給緩刑。(記者黃良傑攝)

2020/11/24 16:4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被控,今年5月間涉開車擦撞余姓機車騎士,余男送醫5天後不治,余妻還傳出跳樓骨折事件,韓賜村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高雄地院今天首度開庭,韓否認故意隱瞞議員身分,他指稱,死者治喪13天期間,都有天天前往上香致意,已賠償和解得到家屬諒解,全部認罪請求輕判,檢方主張被告非真心悔過,建請法官不給緩刑,此案下月10日宣判。

韓賜村出庭坦承起訴內容,至於是否闖紅燈肇事,他認為,路口號誌有1至3秒左右落差,不認為自己有闖紅燈,但法官提示他涉闖紅燈的監視器翻攝畫面時,韓賜村聲稱當時通過停止線時應是黃燈轉紅燈,此話一出,反遭公訴檢察官質疑無悔意。

此外,韓賜村也質疑被害人被送至小港醫院急救,家屬要求轉院到高醫,是否拖延3小時開刀?他說,自己放棄車禍鑑定委員會的陳訴,就是認錯概括承受,畢竟沒有人希望發生死亡車禍憾事,在治喪13天的期間,他天天到喪家致意,有時一天還去了2次,事後對家屬表示歉意並和解、賠償,盼法官從輕量刑。

公訴檢察官反以被告的辯詞顯示無悔意,建請法官依法量處適當刑責,並且不予緩刑,檢方依鑑定結果認定被告闖紅燈肇事,最重可判刑5年,此外,他曾因侵占投資人款項,去年遭判刑2年、緩刑5年,如今再加上這條過失致死罪,判刑輕重或緩刑與否,將攸關韓賜村的政治前途。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