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今年已發生55件死亡交通事故 年輕騎士占大宗

馬路如虎口,騎車要小心。(交大提供)

馬路如虎口,騎車要小心。(交大提供)

2020/11/23 11:5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馬路如虎口,行人、騎士、駕駛都要當心。台北市今年至今已發生55件死亡交通事故,其中28件是機車死亡事故(占比52%),死亡年齡層又以18到25歲的年輕人最多。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年輕機車族群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占整體死亡人數24%,年輕機車騎士自身肇事原因前3名,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失控」、「駕駛失控、疏忽、操作不當」。交大表示,年輕騎士普遍有行駛速度偏快情形,加上不熟悉路況、騎乘技術也不純熟,而且對道路上複雜的人車環境欠缺危機意識,因此事故率偏高。交大發現,今年1至7月有677件共享機車交通事故,駕駛人也以18至25歲計423件(占62%)最高,皆顯示年輕機車騎士高事故率問題。

交大指出,大部分年輕人一滿18歲,就期待考領機車駕照,台北市交通局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有「推動機車駕駛訓練制度計畫」,提升機車初學者騎乘安全及強化防禦性駕駛安全觀念,並提供機車考照前訓練經費補助。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108年台北市自行考取機車駕照後1年內之違規率是8%,但若先經訓練課程再考取機車駕照,違規率會降到2.3%。交大統計也發現,自行考取機車駕照者2年內發生事故率為18.4%,若經訓練課程再考取機車駕照者,2年內事故率會降低到9.1%。

交大事故處理組組長林洸賢呼籲家長,可以讓孩子在買車前先參加安全駕駛教育訓練課程,年輕騎士若能掌握完整交通安全知識、騎乘技巧及防禦駕駛觀念,交通違規及肇事率也會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