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資網站上週74件 成為各類詐欺手法首位

近來詐騙集團在網際網路社群臉書、IG等,放置假投資網站廣告並以加入LINE好友方式,標榜「穩賺不賠」、「高投報率」等噱頭。(刑事局提供)

近來詐騙集團在網際網路社群臉書、IG等,放置假投資網站廣告並以加入LINE好友方式,標榜「穩賺不賠」、「高投報率」等噱頭。(刑事局提供)

2020/11/21 14:5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來詐騙集團在網際網路社群臉書、IG等,放置假投資網站廣告並以加入LINE好友方式,標榜「穩賺不賠」、「高投報率」等噱頭,引誘投資的「投資詐騙」手法,經刑事局統計上週本月9日至15日,共受理74件,占全部詐欺比例13.63%,為民眾遭詐第1名手法,顯示民眾多有投資致富想法而遭詐騙。

刑事局表示,今年10月間,從事服務業的33歲李姓女子在家瀏覽臉書時,看見1則DN數位投顧「穩賺不賠」、「高投報率」廣告連結,經點擊及輸入聯絡方式(Line ID)後,即有1名自稱為客服人員的男子介紹投資黃金,並要求先匯款1000元協助線上投資。

幾日後,李女接到1名自稱投資顧問男子表示,目前網頁顯示投資已累積獲利達7萬餘元,李女表示欲出金時,即要求需加收解約金2萬餘元,讓資金達10萬元整才可領出;再加上1名自稱SKCB銀行客服人員向其表示出金要先繳納28%保證金及業務代辦費3萬3000元,李女前後共匯出8萬9000元,但至11月仍無法取回投資金額,方驚覺遭騙。

刑事局呼籲,有投資需求的民眾,應循金融機構、股票金融市場等正常管道下標,網路來路不名並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低風險」的投資方案就是有詐,如遇有疑似投資詐騙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或上網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查看最新詐騙宣導,多一分注意,少一分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