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樟芝詐騙西門町百億地主案 北院改裁2嫌50至200萬交保

展霖生化基因公司負責人陳柏良。(資料照)

展霖生化基因公司負責人陳柏良。(資料照)

2020/09/29 09:48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西門町百億大地主吳振隆遭牛樟芝騙術詐騙3億元案,日前聲押綠興公司負責人吳旭昇、展霖生化基因公司負責人陳柏良、中間人徐國峰,台北地院本月25日裁定3人皆無保請回;北檢針對陳柏良、徐國峰提起抗告成功,高院昨撤銷發回北院更裁,北院昨晚改裁定陳200萬元、徐50萬元交保,皆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

北院表示,陳柏良已於今凌晨1時許辦保完畢離開法院,徐國峰則要等苗栗友人於今上午銀行開門後才能領錢,再趕到台北辦保,法官設定覓保期限至今日中午。

高院撤銷裁定指出,北院原本的請回裁定,僅以尚有部分情節待釐清,就認定未符「犯罪嫌疑重大」羈押要件,稍嫌速斷。且本件涉及3 億鉅額資金流動,陳柏良、徐國峰有無將此資金藏匿境外或逃亡之虞?3人說詞互有出入,也與事證不符,是否有勾串之虞?應再詳查有無羈押事由或替代羈押的手段,有無以羈押保,因此發回更裁。

北院昨晚8時許重開陳、徐的羈押庭,訊後認為2人都涉詐欺取財嫌疑重大,金額不低,有逃亡之虞,但無勾串之虞,無羈押的必要,裁定陳柏良200萬元、徐國峰5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