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羊單攻失蹤女子倒臥2882公尺乾溝 失溫僵硬無生命跡象

葉女跟團走畢羊單攻落隊,又與2同伴失散,今天上午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登山社團截圖)

葉女跟團走畢羊單攻落隊,又與2同伴失散,今天上午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登山社團截圖)

2020/11/19 11:4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7人登山隊走1日畢羊單攻,然而隊中3女生因腳程慢落隊,其中2名女生昨天下午被搜救人員找到,最後1位失蹤者29歲葉女,今天一早由空勤黑鷹直升機在畢羊稜線北側溪溝搜索,發現疑似目標,經確認後在今天上午9點28分吊掛成功,9點43分降落台中東勢河濱公園,但不幸的是葉女因撐不過夜間山區低溫而失溫,已身體僵硬,無生命跡象。

縱走1日畢羊落單,3個女生參加揪團的登山隊伍,共7人17日清晨從820林道入山,但3女腳程走得慢落隊,3個女生下午2點多才走到乾溪溝準備下切,但3人切過頭錯過右轉往上走回稜線的路口;同隊腳程快的3男1女在下午4點下抵羊頭山登山口等候,也嘗試打手機聯繫但無法接通,前晚7點58分報案。

消防局搜救教官蘇金輝說,林姓、黃姓2個女生前天傍晚有找到一處可避風的大石頭,捱過又冷又餓的夜晚之後,昨天上午試圖上切回到路徑,但因感覺路徑很陌生,走到一半又不敢繼續往上,此時距離步道的海拔落差只剩100多公尺,終於昨天下午接近1點被救難人員找到,顯得受驚嚇,一度說詞反覆,昨晚隨第一批搜救人員下山,由友人接回;2女也告訴救難人員「葉女走得比她們更快」,2人還在後面一直呼喊葉女名字,但葉女一直往下走,約在下午4點多3人就已走散。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第二批搜救人員、會同民搜共12人,今日上午4點從林道8K營地出發至熱區擴大搜尋,沿路找尋葉女可能遺留的足跡或物品,發現葉女留下的藍色帽子、小背包、杖尖斷掉的登山杖等物品,也找到一處僅容1人的石洞內有足跡,疑似葉女在此過夜。此外,搜救人員也在吊掛點下方的一處落差很深的瀑布水潭附近,找到一條溼掉的牛仔褲,疑似葉女所有,懷疑她可能有滑倒跌進水潭,衣服溼了導致失溫。

同時消防署今晨請求空勤直升機起飛,從2女被尋獲的地點繼續往下方溪谷空偵,在8點50分發現疑似目標,經目視確認回報吊掛座標24.21557,121.36389,位於海拔2882M,發現時葉女已經倒臥乾溝,距離2女被尋獲地點多走了1公里多。

黑鷹直升機於上午9點28分吊掛成功,9點43分降落台中東勢河濱公園,吊掛時特搜人員檢查確認發現葉女沒有生命跡象,已經身體僵硬,已包覆屍袋,大體由警方處理中。

左邊綠色標記是2女生被尋獲處,右邊綠色標記是葉女最後尋獲地點,2地距離超過1公里,葉女被發現時身體已經明顯僵硬。(記者花孟璟製圖)

左邊綠色標記是2女生被尋獲處,右邊綠色標記是葉女最後尋獲地點,2地距離超過1公里,葉女被發現時身體已經明顯僵硬。(記者花孟璟製圖)

2個女生昨天下午被搜救人員找到,體力已經虛弱。(消防局提供)

2個女生昨天下午被搜救人員找到,體力已經虛弱。(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擴大在熱區搜索。(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擴大在熱區搜索。(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