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山難!能安縱走 53歲男客高山症發作待援

又傳出登山客因高山症發作求援,南投消防局晚間8時半獲通報,除聲請直升機6日一早起飛吊掛,仁愛消防分隊搜救人員6日清晨也將出發上山。 此為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

又傳出登山客因高山症發作求援,南投消防局晚間8時半獲通報,除聲請直升機6日一早起飛吊掛,仁愛消防分隊搜救人員6日清晨也將出發上山。 此為示意照,與本新聞無關。

2020/11/05 22: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計9人的能安縱走登山隊,其中53歲胡姓登山客,4日下午就出現喘、血痰等高山症,5日晚間才求援,南投縣消防局晚間8時半接獲新北轉通報,目前隊友都陪胡姓登山客在屯鹿池,消防局已申請直升機明日一早飛入吊掛病患下山,另仁愛消防分隊搜救人員也整裝,明日早上出發上山。

呼吸很喘 出現血痰

南投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指出,來自新北市的兩支登山隊合計9人,11月3日從屯原登山口入山,展開5天4夜的能安縱,預計7日下午,而其中53歲的胡姓男性登山客,4日下午開始出現高山症的症狀,呼吸很喘,且出現血痰,但一直到今天(5日)晚間該登山隊才求援,目前全隊陪胡男待在屯鹿池。

空勤隊預計明天吊掛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也說,晚間近8時半接獲新北消防局的通報後,即申請空勤隊直升機,請其明日一早起飛到屯鹿池吊掛高山症的登山客下山,預計降落在竹山消訓中心後,由救護車馬上送醫救治。

另外為怕明日一早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飛,仁愛消防分隊搜救人員也已在整裝,準備明日一大早就出發上山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