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沒付錢騎走9萬新機車 2小時後當鋪當7萬

台中一名戴姓男子到太平機車行買車,沒付錢騎走市價9萬元的新車,今天當舖業者證實當晚就已經騎到當舖典當。(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戴姓男子到太平機車行買車,沒付錢騎走市價9萬元的新車,今天當舖業者證實當晚就已經騎到當舖典當。(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11/12 20:3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戴姓男子(52歲),9日晚間6點多前往太平一家車行謊稱「我太太等下會來付錢」,就將1輛市價9萬元的新車騎走,車行劉姓老闆當晚察覺被騙立刻向警方報案,昨天並PO網請民眾協助找人,今天大里一家當舖業者看到新聞,主動和車行聯絡,才知道當晚8點多,戴男就將車騎到當舖典當,因已經完成過戶,有行照、收據,業者合法以7萬元收車,因戴男已是車主,現在恐須找到戴男才能解決,警方表示已發出通知書,將儘快請戴男到案說明。

這名戴姓男子(52歲),近日前往太平溪洲西路一家機車行看車,看中1輛市價9萬多元的新車,戴男拿出證件請車行幫忙過戶、領牌,並約定9日晚上6點交車。

戴男當天晚上6點多到車行時,劉姓老闆正在吃飯,戴男表示,自己先把車騎走,「太太晚點就會拿現金來付」,就把已插上鑰匙的新車騎走,店家一開始信任戴男,沒想到苦等不到戴男太太來付錢,這才驚覺被騙了,趕緊到派出所報案。

昨天車行老闆的友人,將機車的照片和戴男騎走車子的影像貼上臉書社團,請大家幫忙找車、找人,引發媒體關注,一家在大里的當舖業者看到新聞,今天主動打電話給機車行,表示機車已經在當舖了。

據了解,戴男6點多將機車騎走後,當晚8點多就將車騎到大里一家當舖,表示缺錢用要典當,因戴男拿出有自己名字的行照,還有購車收據,當舖業者比對相關資料認為沒問題,以7萬元收車,戴男沒花半毛錢,2個多小時就將機車變現得手7萬元。

因當舖業者是合法取得,且目前登記車主是戴男,機車行將無法立刻將機車要回,恐須等找到戴男才能解決,因車行已經提告,太平分局警方目前依詐欺、侵占偵辦中,雖已發出通知書,不過戴男居無定所,目前還未聯絡到他。

台中一名戴姓男子到台中太平機車行買車,沒付錢騎走市價約9萬元的新車,2小時後謊稱缺錢立刻以7萬元向當舖典當。(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戴姓男子到台中太平機車行買車,沒付錢騎走市價約9萬元的新車,2小時後謊稱缺錢立刻以7萬元向當舖典當。(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