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過期魚貨改標案獲判無罪 「台灣食神」:沉冤得雪

「台灣食神」被控涉入過期魚貨改標案,今獲判無罪。(資料照)

「台灣食神」被控涉入過期魚貨改標案,今獲判無罪。(資料照)

2020/10/29 17: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祥而盛企業公司負責人陳幼祥以低價進口過期魚貨,再委託有「台灣食神」封號的美食家梁幼祥,利用梁所有的祥鼎康公司代張貼有效期限,祥而盛再將產品出貨給下游業者,兩位「幼祥」均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台北地院考量陳認罪,雖判刑10月但給予緩刑機會,另要提供勞動服役120日;另因罐頭上所屬文字無法證明是由祥鼎康代為打印,故不能認定祥鼎康有製造行為,判梁幼祥無罪。梁幼祥得知判決結果後強調:「沉冤得雪」。

梁幼祥稍早透過聲明表示:「沉冤得以昭雪,內心感動涕零!」他說,難以用煎熬形容本案訴訟煎熬,但縱使一時低迷,也未放棄傳承台灣美食文化,未來會更努力付出與貢獻,以不負司法判決與國人期待。

檢方調查,陳幼祥為使販售產品賣相較佳,自2014年6月24日起,指示員工將冷凍鮭魚、冰魚、智利鮑魚等罐頭類產品,以加工日期標示為製造日期,再以加工日期加計2年,製造新的有效期限重新貼標,出貨給君悅飯店、金色三麥等下遊業者,不法獲利共455萬5097元。

此外,2016年7月22日,陳幼祥再指示員工,將祥而盛庫存將於同年9月7日到期的24罐鮑魚罐頭,先運至梁幼祥的祥鼎康公司,確認可重新打印日期後,再由梁幼祥指示員工駕駛非公司所有的自小客車,至祥而盛載回339罐鮑魚罐頭,重貼2018年5月14日到期的不實標籤,而後出貨予吉品養生公司牟利。

案經北院3年時間審理,考量陳幼祥認罪,雖判刑10月但給予緩刑3年機會,另要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另因罐頭上所屬文字無法證明是由祥鼎康代為打印,故不能認定祥鼎康有製造行為,判梁幼祥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