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大執法老人過馬路常被取締 苗縣議員不滿幫民眾繳

苗栗縣議員林寶珠於路口安全全國大執法期間屢獲陳情,有路口缺少妥善的斑馬線設置,員警仍一直前往取締,認為不合理,於今天議會總質詢要求警察局要好好檢討。(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議員林寶珠於路口安全全國大執法期間屢獲陳情,有路口缺少妥善的斑馬線設置,員警仍一直前往取締,認為不合理,於今天議會總質詢要求警察局要好好檢討。(記者彭健禮攝)

2020/10/29 12:0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交通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合作,於9月進行路口安全全國大執法,苗栗縣警察局1個月取締5167件交通違規。但苗栗縣議員林寶珠獲陳情,有路口缺少妥善的斑馬線設置,員警仍一直前往取締,她向地方派出所反映不合理,並幫鄉親繳了3張罰單,她於今天議會總質詢要求警察局要好好檢討。

路口安全全國大執法從9月1日到30日,以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及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為重點執法項目。

但林寶珠於執法期間,屢獲地方鄉親反映,指後龍鎮大庄路與光華路口,長期以來就沒有畫設斑馬線,居民也習慣直接穿越路口過馬路,但警方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前往取締。

林寶珠說,她1974年結婚在後龍以來,幾十年來,該路口都沒有劃設斑馬線,居民也一直都是這樣走,結果就被開罰,尤其受罰的多是老人家,還要為難他們繞道300公尺外走斑馬線過馬路;她向當地派出所反映,員警回她「沒有辦法」。

林寶珠說,她了解警方十分辛苦,但有時候做法,無法讓人心服口服,像對於這種交通標線配套不夠完善的路口,應用規勸,不要動不動就開罰單,連帶引地方民怨四起,她要求警察局要好好檢討。

林寶珠說,因行人違規穿越馬路,罰300元,她索性幫鄉親繳了3張罰單。她同時也向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反映,於10月初完成該路口一側斑馬線的畫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