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闖紅燈報假名害人吃罰單 警將追究刑責

楠梓警方今年4月開罰1名女子開車闖紅燈。(圖由民眾提供)

楠梓警方今年4月開罰1名女子開車闖紅燈。(圖由民眾提供)

2020/10/22 14:0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楠梓警方今年4月開罰1名女子開車闖紅燈,事隔半年後另名黃小姐收到監理所裁決書,警方調閱密錄器比對,確認該女子非黃小姐,將協助撤銷罰單,並透過車主找出該女涉嫌謊報假名,朝向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偵辦。

楠梓警分局加昌所今年4月21日凌晨3時許於後昌路,攔下1部闖紅燈的白色自小客車,該名女子下車表示未帶證件,口頭向員警告知身分證號,警方以警用小電腦查詢,載具顯示相片也與該女相似,警方依法開單告發。

不料事隔半年後,另名黃小姐竟收到監理所的裁決書,她表示當時沒開車,也沒有汽車,卻被警察開罰單,對此感到相當驚訝。

警方接獲黃小姐反映後,調閱當時值勤的密錄器影像,與黃小姐臉書照片仔細比對,確認當時開車的女子,並非收到裁決書的黃小姐,將協助黃小姐撤銷罰單。

警方表示,當時這名開車的小姐疑似報假資料給警方登記,恐觸犯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通知黃小姐及該自小客車車主前來指認,以釐清當時駕駛人的身分。

警方呼籲民眾單純的交通違規事件,被警方攔查務必配合,以免因小失大吃上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