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不到1億元保金 張綱維延押2個月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掏空案收押至今。(資料照)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掏空案收押至今。(資料照)

2020/10/27 17:5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被控掏空遠航36億元,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多罪,台北地院審理中,北院上週裁定准予張網維8000萬元現金、加上律師提出2000萬元人保具保,但張籌不到現金,遲未辦保,由於張的羈押期將於本月29日期滿,合議庭昨提訊張綱維後,認定仍有羈押必要,今裁定續押2個月。

至於上週裁准的共1億元交保條件,北院指出,由於張綱維昨天開庭時已表示無法籌措到交保金,如果未來張提出可達成此條件,合議庭將會依據提出時的當時狀況,再行審核是否讓他交保。

張綱維昨庭訊時說,他個人的經濟狀況越來越差,遠航也每況愈下,整個遠航剩他一人,沒有其他員工可以處理遠航事務,遠航目前除積欠勞健保、稅金逾1億元外,也因飛機散落在航空站,每月持續積欠民航局租金、廠站費。

張說,遠航旗下尚有飛機、航材等共20幾億元動產,由於他被羈押而無法處理,目前均無法妥善保管,再這樣下去恐變成廢鐵,且再不處理,積欠國家的費用只會越變越多,對事情毫無幫助,只會欠國家越來越多,唯有放他出去處理遠航動產才能償債、減少浪費國家資源;他願提供3000萬保證金,外加律師出具1000萬元人保、其他保證人提供1500萬元的書面保證,共5500萬元以擔保自己不會逃亡。

合議庭審酌後認為,張綱維目前只承認偽造文書輕罪,仍否認犯其他重罪,但他涉證交法7年以上重罪的嫌疑重大,仍有逃亡之虞,有繼續羈押的必要性。

裁定指出,張綱維是本案主謀,支配的犯罪所得逾30億元,致遠航蒙受龐大損害,張目前尚未賠償遠航,且仍保有犯罪所得,張綱維願意提供的擔保金額與犯罪所得、以及張所面臨的刑罰,顯然不成比例,難以確保張不會棄保潛逃,因此裁定續押2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