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湊不足8千萬保金 張綱維:讓我出去處理動產 減少浪費國家資源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掏空案收押至今,由於羈押期將滿,法院今(26)日開庭審理有無繼續羈押必要,張一早搭乘囚車抵達法院出庭。(記者叢昌瑾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因掏空案收押至今,由於羈押期將滿,法院今(26)日開庭審理有無繼續羈押必要,張一早搭乘囚車抵達法院出庭。(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26 12: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在押遠航董座張綱維被控掏空遠航36億元,被控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等多罪,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北院另於上週裁定張湊足8千萬元現金,加上律師提出2千萬元人保,便可交保,但張湊無法湊足保金、遲未辦保;北院稍早提訊張調查有無繼續羈押必要,張坦言自己已身敗名裂,無法借款湊足保金,唯有讓他出去處理動產(指飛機),才能減少浪費國家資源。

張綱維說,個人經濟狀況越來越差,遠航也每況愈下,整個遠航剩他一人,沒有其他員工可以處理遠航事務,遠航目前除積勞健保、稅金逾1億元外,也因飛機散落在航空站,每月持續積欠民航局租金、廠站費。

張綱維表示,遠航旗下包括飛機、航材等共20幾億元動產,目前均無法妥善保管與處理,再這樣下去恐變成廢鐵,且再不處理積欠國家的費用只會越變越多,對事情毫無幫助,只會欠國家越來越多,唯有放他出去處理遠航動產才能償債,並減少浪費國家資源。

張綱維律師劉煌基則說,遠航剩下8架飛機,連同發動機與維修工廠等航材,是遠航目前最有價值的動產,但飛機被行政執行署台北分屬查封拍賣,並註明不負物品瑕疵擔保任,導致無人應買;但就他所知,實際上有多位東南亞買家有意購買,卻因無法進入飛機查看機況,也無法找機務人員了解適航狀況,才無法賣出。

劉煌基也說,若持續讓飛機占用民航局空間,只會讓按日累積裁罰違約金持續增加,因此希望法官讓張綱維交保,協助償還公法債務;他也說,張目前無法湊足8千萬現金,也很難向外借款,盼將現金保降為3千萬,另張也可以再提出一位具有資歷保證人,可具保1500萬元,但因張「不希望保證人身分曝光」,故將於庭後透過書狀陳報保證人身分。

法官庭末先將張綱維還押台北看守所,待合議庭評議後再諭知其交保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