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投資博弈事業 只賺1個月分紅就差點賠掉30萬本金

中國籍配偶投資博弈事業險被詐財,幸法官幫她要回錢。示意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中國籍配偶投資博弈事業險被詐財,幸法官幫她要回錢。示意圖。(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10/27 14: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從中國嫁來台灣的李姓女子,被同為中國籍配偶的陳姓友人勸說,投資30萬元加入博弈事業,但李女只在第一個月拿到18000元的分紅,後來就完全沒有領到任何錢,連本金也拿不回來,她提告詐欺,但檢方認為是民事糾紛不起訴,幸高雄地院民事庭法官認為陳女等人故意不法侵害李女權利,判賠30萬元,讓李女能把本錢拿回來。

判決指出,2016年間,李姓女子接到同為中國籍配偶陳女的遊說,邀她一起加入陳姓男子經營的博弈事業,聲稱只要投資1次本金,每月可領回高額分紅配息,1年後即可領回本金,報酬率高達100%,李女本來不想投資,但後來禁不起勸說,拿了25萬元交給陳女。

幾天後,陳女帶著陳男再度上門,邀李女再加碼,李女想說湊個整數,於是再拿出5萬元,一共拿了30萬元給陳男,陳男也當場簽了一張30萬元本票,告訴李女1年後就可以拿這張本票向他換回本金。

不料,李女投資30萬元後,只在第一個月拿到18000元的分紅,後來幾期不但領不到分紅,連陳女、陳男等人都避不見面,李憤而提告詐欺罪,但檢方偵查時認為雙方屬民間投資糾紛,偵結處處分不起訴,拿不回錢的李女,於是用提告民事,向陳女等人求償30萬元,幸好法官採信她的證詞,認定陳女等人故意不法侵害李女權利,判賠3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