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燃燒2夜1天 濁水溪河床野火撲滅

濁水溪河床大火延燒逾36小時,濃煙一度造成嚴重空污。(記者林國賢翻攝)

濁水溪河床大火延燒逾36小時,濃煙一度造成嚴重空污。(記者林國賢翻攝)

2020/10/20 09:35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濁水溪出海口大火歷經逾36小時搶救,今天上午終於完全撲滅,約有1公頃野草叢燒毀,第四河川局表示,大火未波及該局施作抑制揚塵措施,尚不會影響揚塵治理。

濁水溪出海口西濱大橋河段灘地雜草叢前天傍晚大火,造成濃煙密布,麥寮等沿海鄉鎮空氣受到污染,AQI指數呈現紅色警戒,這場大火經雲林縣消防局全力搶救,昨天下午控制火勢,直到今天上午將火勢撲滅,結束這場造成空氣嚴重污染的野火,消防局將進一步調查起火原因。

第四河川局指出,這場大火並未波及該局在西濱大橋下游區段各項揚塵抑制措施,對後續東北季風期間,河川揚塵防制應無影響,河川局將持續觀察、評估野生植被燒毀後,新生裸露灘地是否成為新的揚塵來源,適時處置,降低揚塵危害。

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今晨將火勢撲滅。(記者林國賢翻攝)

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今晨將火勢撲滅。(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