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長照中心虐待老人 北市議員李慶元挨告不起訴

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院長林月桂(左),今年5月在律師蘇美玲(右)陪同下,赴北檢按鈴提告李慶元。(資料照)

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院長林月桂(左),今年5月在律師蘇美玲(右)陪同下,赴北檢按鈴提告李慶元。(資料照)

2020/10/12 12:33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年5月向周刊爆料,其岳母入住的台北市政府委外經營的「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涉嫌虐待老人、院內爆出疥瘡卻沒通報,兆如認為名譽受損,且質疑李在家屬座談會上出示未蓋醫師職章的岳母診斷書,控告李與何姓助理涉嫌加重誹謗、偽造文書等罪,台北地檢署認為此事屬可受公評之事,將李、何不起訴。

今年4月底,李慶元表示,接獲兆如的住民投訴,指醫護人員在凌晨2點多,將高齡老人帶到會客室吹風,養護人員還辯稱是「家屬要求」,疑似有虐待老人的情形;5月初,李又爆料指1名入住兆如的黃姓女子,今年3月底到萬芳醫院急診,被診斷出疥瘡並於4月5日去世,黃女住在兆如期間,沒有被巡檢醫師查出疥瘡,癢到生不如死,他質疑兆如沒有通報疥瘡,應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兆如認為李慶元爆料不實,曾開記者會反駁,指李指稱的各項凌虐老人指控都非事實,社會局在接到李陳情後,已連續突襲訪查16次,查訪時間包括半夜、週末、勞動節、母親節,社會局詢問工作人員、家屬、住民及調閱護理紀錄、檢視監視錄影帶後,都沒發現李所指控情節。

但檢方調閱相關病歷,認為診斷證明書為真,加上內容事關公益、可受公評,因此認定李、何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