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北市議員李慶元不實爆料 兆如安養護中心提告加重誹謗

台北市立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院長林月桂(左),今在律師蘇美玲(右)陪同下,赴北檢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市立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院長林月桂(左),今在律師蘇美玲(右)陪同下,赴北檢按鈴提告。(記者錢利忠攝)

2020/05/19 09: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掛布條指控安親班「痛毆陳情鄰居」而被台北地檢署依誹謗罪起訴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近來質疑其岳母入住的台北市立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虐待老人、院內出現爆疥瘡卻沒通報,經週刊踢爆後引起軒然大波,兆如認為李慶元向週刊不實爆料,且在座談會上出示未蓋醫師職章的岳母診斷書,今向北檢控告李慶元加重誹謗及偽造文書等罪。

今年4月底,李慶元曾對外指出,去年底有兆如的住民投訴,指醫護人員在凌晨2點多,將高齡老人帶到會客室吹風,養護人員還辯稱是「家屬要求」,疑似有虐待老人的情形。

5月初,李慶元又爆料指1名入住兆如的黃姓女子,今年3月底到萬芳醫院急診,被診斷出疥瘡並於4月5日去世,黃女住在兆如期間,沒有被巡檢醫師查出疥瘡,癢到生不如死,他質疑兆如沒有通報疥瘡,應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兆如董事長胡世賢認為李慶元的爆料不實,曾開記者會反駁,指李慶元指稱的各項虐老指控都非事實,社會局在接到李慶元陳情後,已連續突襲訪查16次,查訪時間包括半夜、周末、勞動節、母親節,社會局詢問工作人員、家屬、住民及調閱護理紀錄、檢視監視錄影帶後,都沒發現李慶元所指控情節。

兆如透露,今年2月7日,李慶元在中心召開家屬座談會時,向兆如提供1張其岳母的醫院診斷證明書,但診斷證明所載內容,與今年1月15日社會局人員對李慶元岳母現場拍照及查訪記錄大相逕庭,質疑李慶元所持診斷證明有假,涉嫌偽造文書罪。

兆如指出,李慶元明知北市社會局及衛生局已多次訪查兆如,且查無虐待年長住民、老人集體感染疥瘡等情事,仍執意透過媒體散布不實內容,為此向北檢按鈴控告李慶元加重誹謗等罪。

台北市立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認為李慶元不實爆料,曾開記者會反駁李慶元的指控。(資料照)

台北市立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認為李慶元不實爆料,曾開記者會反駁李慶元的指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