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圍王浩宇服務處丟雞蛋 詹江村、杏仁哥各被裁罰2000元

「杏仁哥」涉嫌到王浩宇服務處丟雞蛋,被警察帶走。(資料照)

「杏仁哥」涉嫌到王浩宇服務處丟雞蛋,被警察帶走。(資料照)

2020/10/07 20:37

相關新聞連結:
韓粉包圍王浩宇服務處丟雞蛋 「杏仁哥」被警察帶走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年6月在臉書PO文發布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死訊,其中一句「力挺韓國瑜」引來韓粉抨擊,「村長」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杏仁哥」吳育全等人,6月8日號召支持者到王浩宇服務處討公道,過程中卻朝服務處、道路丟擲雞蛋,詹江村、杏仁哥等4人,日前被桃園地院依藉端滋擾公眾得出入之場所各裁罰2000元。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年6月6日遭罷免,許崑源當晚驚傳墜樓身亡,王浩宇隨即在臉書PO出「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引來外界抨擊消費死者,也引發韓粉不滿;詹江村、杏仁哥等人於6月8日,號召支持者到王浩宇服務處討公道,過程中詹江村等人朝服務處、馬路丟擲雞蛋,場面一度失控,包括詹江村、杏仁哥等共有5人,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桃園地院裁罰。

詹江村於警詢時指稱,他是往地上丟雞蛋,也有合法申請集會遊行,其他人則說,看網路說丟雞蛋不會對物品造成傷害,只要不對人丟擲就沒有違法,且該處已由詹江村申請路權,所以該道路使用權應歸於申請群眾。

法官勘驗現場蒐影像,認為詹江村有將雞蛋向上丟擲的動作,所辯顯與事實不符,另有被移送人朝馬路丟擲;此外,詹江村等人雖有申請路權,但參酌中壢區公所函文、中壢警分局核定集會通知書,明文規定不得攜帶雞蛋等物品,且該路段並未封路,丟擲雞蛋可能影響行人及車輛往來安全,亦會使環境髒亂、阻礙交通順暢,堪認詹江村、杏仁哥等4人藉集會事由擴大發揮,應依社維法第68條第2款藉端滋擾公眾得出入之場所,各裁罰2000元;另1人經勘驗並無丟擲雞蛋證據,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