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抹黑「拒絕當兵」氣到睡不著 王浩宇:不會「躲在後面」

王浩宇(見圖)強調,他當初服「替代役」,卻一直被攻擊「怯戰」,「替代役」一直被很多人誤會不用上戰場,其實在戰爭時也得接受動員徵召。(資料照)

王浩宇(見圖)強調,他當初服「替代役」,卻一直被攻擊「怯戰」,「替代役」一直被很多人誤會不用上戰場,其實在戰爭時也得接受動員徵召。(資料照)

2020/09/29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一同上政論節目時,徐巧芯主張台灣的兵制應該要調整,不只應改回徵兵制,也提出全民皆兵的概念,更強調「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不過在場的王浩宇疑似說了「我沒有要喔」,引起網友譏諷;他今天(29日)凌晨發文,澄清當時是說「我們也要喔」,回應替代役不用上戰場的誤解,痛訴被抹黑「半夜氣到睡不著」。

當時徐巧芯在節目中說,「既然現在兩岸氛圍變得比較緊張,也有多數民眾覺得可能會發生戰爭」,認為我國的「募兵制」應該要全面改回「徵兵制」,「包括女性也應該要當兵,我自己也願意」;她也提到,王浩宇當初服的是「替代役」,可能對軍事方面的技術不熟悉,「應該要讓更多人去從軍,或是擁有相關的軍事技能」。

不過,當徐巧芯提到「替代役」時,王浩宇立刻回了一句「我們也要喔」,但聽起來卻像「我沒有要喔」,結果被網友揶揄「佛地魔居然比巧芯還廢」,王浩宇今天凌晨對此在臉書發文,痛陳自己「好久沒有這樣,半夜氣到睡不著」;他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從「年輕人很好騙」 到「我不要喔」,這種「抹黑攻擊的操作越來越頻繁,讓我感到非常厭惡」;他強調,面對中共的威脅,當然不會躲在後面,「of course not」。

王浩宇也發文解釋當時為甚麼要回應徐巧芯的話。他表示,因為一直以來很多人誤會替代役不用打仗、「戰爭跟我們無關」,拿這個「攻擊我怯戰」,但真相是替代役在戰爭時也得接受動員徵召,到第一線幫忙建築工事、運送物資,甚至得到戰場上幫忙抬送傷員,一樣也得承擔戰爭的風險,「中共如果真的打過來,不管是不是議員,每個台灣人都必須承擔戰爭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