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指控員警「喜歡她」拖延辦案 網友:快去檢舉!

女網友指控有派出所員警假藉辦案之名藉機騷擾她,而延宕辦案進度。圖為內政部警政署。(資料照)

女網友指控有派出所員警假藉辦案之名藉機騷擾她,而延宕辦案進度。圖為內政部警政署。(資料照)

2020/10/01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網友在Dcard指控,她2個月前報案手機遺失,沒想到派出所承辦員警向她要LINE,還表示「喜歡她」,並想藉辦案名義約她出來,不過女網友之後以報案單編號查詢案件進度,卻毫無結果,且在督察組員警告知下才知道,三聯單是在知道犯人是誰才能不開,讓她質疑這名派出所員警是不是藉機騷擾她而延宕辦案。網友看完氣得要她盡快檢舉這名員警,「檢舉他 ,把這種害群之馬剔除掉」。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表示,手機在7月中遺失,回去遺失地找卻沒有發現手機的蹤影,因此去派出所報案,派出所員警稱因為要傳畫面給她,因此就互相加LINE以便聯絡,不過之後該名員警就開始傳了一堆讓她不明所以的話。

女網友也PO出對話截圖,指出這名員警不只約她一起去調閱手機遺失地周邊監視器,還要她到家後向他說一聲,該名員警還表示「我挺喜歡妳的,以後出門在外要注意自身財務」,讓女網友直言「我有嚇到」,並疑惑「查案不是警察的工作嗎?不知道我這個民眾去是要做甚麼,他還是下班跟我去調的,真的有熱愛工作到下班還繼續查案嗎?」

女網友也說,在這之後她也一直收到這名員警的「關心」,指出員警還陸續約她出來聲稱要辦案,並說要請她吃早餐,女網友雖然已經婉拒,但員警更說要直接到她家載她出門。

女網友表示,接下來2個月期間時常會問辦案進度,但員警卻頻頻以「等公文」搪塞她,於是她照著報案單的編號去警政署網站上查詢卻毫無結果,於是就再詢問該名員警,員警則表示,侵占遺失物的三聯單,如果她去派出所找她就會給開給她,讓她疑惑「三聯單這種東西是要民眾主動要才會開的嗎?」

由於案件延宕2個月未果,女網友便寫信到警局反映,沒想到在寄信之後,該名員警的態度大轉變,不僅不理她、訊息也已讀不回,讓她直呼「我只是想知道進度而已」;之後便有督察組的員警打電話向她說明辦案進度,並向她解釋查案只有偵查隊有權限,若派出所員警要自行查案,則要另外向偵查隊發公文告知。

此外,有關三聯單的問題,督察組員警也向這名女網友表示,只有知道犯人是誰時才不用開三聯單,不然案子可能會石沉大海,讓她質疑派出所承辦員警「該不會是為了要跟我多聯絡,所以拖延辦案進度?」最後她也說,事情已經過了2個月,也不指望找回手機,她只想要找到犯人向她賠償。

其他網友看完她的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這個警察根本變態吧?還是他考上警察只是為了把妹?」、「以你對話紀錄,可以申報他騷擾了」、「太誇張了,直接檢舉懲處他吧」、「拜託去檢舉他,真的不想讓這種人拉低我們警察的水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報案經驗,表示「最近報過竊案,警察給我三聯單後就不管我的死活了」、「我以為警察人都很好」、「三聯單根本不能補開,他到底是怎麼當警察的」、「我之前手機不見也是去報案,警察當下就開三聯單給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