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戴口罩進不了急診室 男子竟對醫生揮刀

盧男因未戴口罩無法進入急診室心生不滿,竟持水果刀進到院內揮舞被判刑。(記者吳昇儒攝)

盧男因未戴口罩無法進入急診室心生不滿,竟持水果刀進到院內揮舞被判刑。(記者吳昇儒攝)

2020/09/29 14:1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新北市一名盧姓男子今年5月25日凌晨因多日失眠,騎車前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急診室求診。但盧男未攜帶口罩,被警衛攔下後發生口角。盧男心生不滿離開急診室後,竟拿出水果刀,到急診室揮舞,醫師前往安撫,盧男仍不聽勸,得知院方報警後,才自行離去。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盧男違反醫療法,判處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盧男因失眠想到急診室就醫,卻匆忙之間忘記戴口罩,但醫院規定防疫期間未戴口罩者,不得進入急診室內,盧男便在急診室門口與黃姓警衛發生口角衝突。

雙方一陣爭吵後,盧男轉頭離去,保全也返回休息,卻沒想到盧男竟是跑到停放機車處,從機車置物箱內取出水果刀,又跑到急診室內理論。

值班的張姓醫師擔心患者安全,立刻前往安撫盧男情緒,但他卻不聽,反而影響醫生執行醫療業務,直到聽見醫護人員報警,才自行離去。

警方趕抵時,盧男已經離開,員警便調閱監視器,追出盧男身分,並約談他到案說明。盧男到案後,向檢警坦承犯行。

法官審理後認為,盧男的行為已經觸犯醫療法及恐嚇危害安全罪,應依規定從較重的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論罰;考量盧男犯後已坦承犯行,且罹有間歇暴怒障礙症等精神疾病,判處他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犯案用的水果刀則沒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