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場婚外情爆出水保局台中分局集體喝花酒 1收押5交保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爆涉入集體喝花酒、收受不正當利益。(本報合成)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爆涉入集體喝花酒、收受不正當利益。(本報合成)

2020/09/26 12:24

首次上稿 10:50
更新時間 12:24

相關新聞:涉集體喝花酒 水保局台中分局: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記者張瑞楨、張軒哲/台中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涉入集體喝花酒、收受不正當利益,台中地檢署等單位於今年9月初搜索後,前後約談50多名官員、證人後,進一步聲請羈押秘書楊燕山獲准,另5名涉案課長與承辦人員各以20萬至60萬元交保,令人意外的是,此案爆發之因,是水保局台中分局的林姓前課長(已調職),與廠商派駐的女員工婚外情,女方懷孕墮胎,還被林男甩掉,心有不甘而向廉政署舉發,廉政署介入調查,意外拍到林男與楊燕山等多名官員,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等醜聞證據。

至於此案是否繼續蔓延?有更高階層官員涉入?以及涉案的工程採購金額有多少?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還在清查與釐清中,偵查不公開,目前不方便提供內情,但很明確的是,涉案的水保局台中分局官員接受「不正當利益」。

這起官員涉嫌集體喝花酒或索賄案,被揭發的主因,是46歲的林姓前課長在多年前,與顧問公司派駐的女員工婚外情,女員工懷孕墮胎,之後又與林男分手,女員工去年(2019年)向水保局投訴,但水保局卻只將林男調走,女員工認為行政懲處太輕,向廉政署揭發這群公務員,集體接受廠商招待喝酒等「不正當利益」。

廉政署長時間跟蹤達數月之久,不但拍到林男喝花酒,而且還拍到分局的60歲秘書楊燕山及其他課長等官員,也疑為一丘之貉,跟著一起去喝花酒,其中,楊涉案程度嚴重,檢方聲請羈押獲准,包括婚外情的林姓前科長、承辦人員等5名涉案官員,裁定各20萬元至60萬元交保。

水保局台中分局則說,去年接獲林姓課長涉婚外情後,除將調離原職外,並降為非主管處分,至於搜索之後,被羈押的楊燕山,已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停職並記過2次,其餘涉案人員也已調離原職,未來依涉案程度予以記過或申戒等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