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犬攻擊羊群肚破腸流 養殖戶憂會攻擊路人

以往野狗攻擊羊群,只是啃咬致死不會吃食羊肉。(圖由林姓養殖戶提供)

以往野狗攻擊羊群,只是啃咬致死不會吃食羊肉。(圖由林姓養殖戶提供)

2020/09/22 11: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白沙鄉小赤崁村飼養羊群的林姓養殖戶,2年多來遭到野狗攻擊,損失60餘隻羊,近日來野狗更變本加厲,不僅咬死羊隻,更開腸剖肚吃食內臟,林擔憂野狗攻擊性更強,會攻擊路人,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已派員前往協助。

根據了解,飼養在小赤崁村荒野間的羊舍,日間就能看見野狗徘徊,入夜後因夜深人靜,竟成群結隊攻擊羊群,最高紀錄曾出現一夜17隻羊死亡,但以往都只是攻擊致死,近日來卻出現小群野犬,有時1隻、有時2隻,最高是3隻成群攻擊羊群,並出現啃食吃肉,連內臟都拖出來的慘狀,顯示野狗群攻擊增強。

林姓養殖戶表示,2年多前發現有野狗群出沒,開始攻擊羊群,已陸續損失60餘隻羊,現在僅剩下20餘隻,但最近攻擊羊群的野狗約有7隻,都是利用夜間出沒攻擊,而且成為覓食戰場,野狗群成為獵捕團隊,野性不斷增強,未來若食物短缺,極有可能會攻擊路過行人,造成嚴重的威脅。

其實野狗氾濫問題已不是1天2天的事,林姓養殖戶也求助於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在飼養範圍內放置鐵籠誘犬,但因野狗相當聰明,根本不會上當,因此無法捕捉到野狗,澎湖家畜疾病防治所聞訊後,將另行派員前往現場與養殖戶聯繫,了解如何解決野犬為患問題,這次事件也再度凸顯人類棄養的問題,讓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變成浪浪,衍生出很多問題。

野狗群愈演愈烈,會吃食羊肉還會開腸破肚野性愈強。(圖由林姓養殖戶提供)

野狗群愈演愈烈,會吃食羊肉還會開腸破肚野性愈強。(圖由林姓養殖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