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庠鈺回台歸案 吳宗憲恐要為5500萬元本票心煩...

秦庠鈺今被調查局及刑事局押返回台。(調查局提供)

秦庠鈺今被調查局及刑事局押返回台。(調查局提供)

2020/09/17 12: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犯下吸金136億多元案潛逃泰國被逮的「鼎立」集團負責人秦庠鈺,今天下午將被遣返回台,隨著秦庠鈺返台歸案,他先前投資藝人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公司,取得吳宗憲親簽合計5500萬元的2張本票,也再次引起關注。

檢方先前曾向法院聲請宣告沒收秦庠鈺的不法所得,一審裁准,使吳宗憲一度面臨被追債的處境,不料,秦庠鈺等被告提抗告後,高等法院駁回檢方的聲請,連帶也使積欠本票債務的吳宗憲暫鬆口氣。

高檢署不服高院撤銷一審宣告沒收秦庠鈺等吸金案被告不法所得的裁定,以及駁回檢方的沒收聲請,已抗告最高法院,目前仍在審理中。

因犯下多起吸金案而被判刑11年潛逃的秦庠鈺,前年9月持假護照入境泰國被逮,本月15日受惠泰皇慶生而獲大赦,今在調查局及刑事局幹員戒護下,被引渡回台。

針對秦庠鈺等被告被查扣的資產,包括秦庠鈺所持有價值5500萬元的2張吳宗憲本票在內,去年均被台北地檢署聲請宣告沒收;去年9月,台北地院認定檢方所查扣的資產,均是秦庠鈺等被告不法所得變得之物,裁定沒收;吳宗憲因而面臨被追討本票欠款的處境。

今年3月4日,高院考量秦庠鈺所犯吸金案的定讞判決中,並未諭知沒收不法所得,因此裁定檢方的聲請沒收不符法律規定,撤銷一審宣告沒收的裁定,並駁回檢方的聲請。二審裁定結果,連帶也使得吳宗憲暫時解除被追討本票欠款的危機。

圖為檢方聲請沒收裁定附件,內容包括吳宗憲的2張本票。(擷取至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圖為檢方聲請沒收裁定附件,內容包括吳宗憲的2張本票。(擷取至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