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總裁」莊周文政商關係雄厚 傳推虛擬貨幣吸引黑白兩道投資

韓國瑜來台中造勢晚會前,也曾特地造訪莊周文處所。(民眾提供)

韓國瑜來台中造勢晚會前,也曾特地造訪莊周文處所。(民眾提供)

2020/08/18 16:2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被檢警懷疑是跨國洗錢集團幕後金主的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政商關係良好身家資產更是驚人,除在韓國瑜競選總統期間同框,也曾在推動公益活動時與市長盧秀燕合影,但卻爆出他在今年推出虛擬貨幣為投資標的,對外宣稱獲利豐厚,吸引不少黑白兩道連酒店幹部小姐在內的投資客,有些人獲利不如預期甚至被套牢,還因此到當初牽線的知名酒店砸店洩恨,反讓莊身陷吸金疑雲。

檢警查出,該集團以控股公司事業體跨足地產、餐飲、旅遊等,近年推動女子壘球比賽、成立網路傳媒,還加入政商名流的社團,總裁莊周文更是擁有價值8000萬元遊艇,身家「數百個億」的富豪,由於他短短這幾年迅速在中部地區竄起成為知名人物,政商關係良好,更讓人對其好奇不已。

據了解,莊曾自述是貧戶繳不出學費,卻不向命運低頭,擔任新旺獅子會創會會長後熱心積極投身公益,除號召該獅子會成員認養200位貧童協助就學,也捐款給警友會、義消協會及弱勢家庭,並曾在推動社會公益活動時與市長盧秀燕合影。

今年總統大選期間,韓國瑜來台中造勢晚會前,也曾特地造訪其處所,莊不但向韓介紹被東南亞皇室冊封的照片,2人還同框合照,而這2年莊有意投資澎湖,也曾留下與澎湖縣長賴峰偉的合影,顯見政商關係背景的雄厚。

但就在檢警懷疑他是跨國洗錢集團幕後金主卻約談不到同時,也爆出他在今年推出虛擬貨幣為投資標的,對外宣稱將會漲到10倍,獲利豐厚,且將於國外掛牌上市,不少政商名流、黑白兩道,或是他常去的中市知名酒店幹部及小姐,紛紛拿出上百萬到數千萬不等的現金投資購買虛擬貨幣。

只是現今有的獲利不如預期,有的甚至套牢,還因此到當初牽線的酒店追討未果,進而砸店洩憤的社會案件,反讓莊陷入吸金疑雲,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莊周文(右)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合影。(民眾提供)

莊周文(右)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合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