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驚險!機車遭右轉貨櫃車擦撞 騎士險成輪下冤魂

右轉的大型貨櫃拖車撞上直行的機車騎士。(記者王俊忠翻攝)

右轉的大型貨櫃拖車撞上直行的機車騎士。(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8/17 16: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真的是超驚險的千鈞一髮!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文指出,17日上午在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與開安路口,目睹1輛大型貨櫃拖車在綠燈起步右轉時,擦撞1輛欲直行的機車騎士,機車與騎士被卡在貨櫃車旁,幸好貨櫃車及時煞停,沒輾壓過去釀成悲劇。南市交警大隊提醒機慢車騎士最好遠離大車、要注意大車轉彎燈號、行向動態,以免死神召喚!

po文網友說,17日上午9點58分許在台南安南區台江大道與開南路口,差點目睹內輪差慘劇,應是機車騎士未注意到大車旁的右轉燈號,剛好利用這案例做機會教育。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有人說大車方向燈已經打了,機車還硬要過;大車方向燈沒有聲音嗎?好在沒事!

po文網友附上1段長1分鐘4秒的影片,影片顯示貨櫃車與機車騎士同向在路口等待綠燈起步,鏡頭拍到貨櫃車右後方的右轉燈號已閃亮,接著路口綠燈亮起,貨櫃車與機車同步行駛,不知穿紫色外套的疑似女騎士是否未注意到貨櫃車右轉燈號已亮起,貨櫃車在路口右轉,機車騎士仍要往前行駛。

機車騎士見貨櫃車要右轉、最後停下車,貨櫃車也右轉撞到機車與騎士,幸貨櫃車駕駛及時發現、煞停,機車與騎士卡在貨櫃車右側車身、動彈不得。附近經過的幾位路人發現,上前協助騎士與機車脫困。網友驚呼真的是生死一線間、千鈞一髮!

南市交警大隊說,除了機慢車騎士上路時應遠離大車、要注意大車轉彎燈號及行向動態;大車轉彎時,因大車有內輪差問題,大車駕駛要多注意轉彎時的視線死角處,轉彎燈號與警示聲響也要完備,才能避免憾事發生。市警三分局則說,此案警方完全沒有接獲民眾報案提告,無法得知案發經過與當事人身份。

附近路人上前協助卡在貨櫃車側的機車騎士脫困。(記者王俊忠翻攝)

附近路人上前協助卡在貨櫃車側的機車騎士脫困。(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