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驅邪?詛咒? 愛車遭潑洗米水車主嚇到報警

愛車遭潑洗米水,車主嚇到報警。(情境圖)

愛車遭潑洗米水,車主嚇到報警。(情境圖)

2020/08/10 10:3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警方 8月1日接獲民眾報案,停放在楠梓區大學20街的一部轎車被人潑灑洗米水,讓車主心裡直發毛,隨即報警盼追出潑水之人,釐清其真正的用意。

加昌派所獲報到場後,發現報案人車上及周遭路面有些許米粒,以及乾掉的水漬,警方初步研判應是洗米水,報案人指稱,有一名男子騎乘腳踏車路過時隨手潑灑,造成他停放之車輛污濕,未造成財物損失,已由承辦員警調閱周遭監視器追查腳踏車騎士中。

民俗專家表示,潑灑洗米水,一般為驅邪鎮煞效果,可能是潑灑者認為這部車讓他感受到有「邪氣」為車子「驅邪」,但也有人認為,對特定人潑洗米水,有針對性,帶有「詛咒」的意味。

楠梓警分局表示,目前報案人尚未正式製作筆錄,污濕他人他人衣物或物品情節重大者,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1條,警方可依法裁罰新台幣1500元,如果告訴人認為已有「心生畏懼」不排除涉及恐嚇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